试图产出

画像

#HPAU
#十二三岁的Scott和成为画像的Alex

Alex的画像被挂在了Scott在家的房间墙上。于是Scott与Alex见面的频率又变成了半年一面。

Scott埋怨Alex干嘛不去霍格沃茨的画像里串门找他玩,Alex撇撇嘴,霍格沃茨又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进的,可惜你哥哥我没干出什么名头,进不去,又没变成鬼魂直接留在里面。

Scott若有所思地坐在床上,等我成为霍格沃茨的校长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学校里挂满你的画像。

Alex脑补了一下这样的霍格沃茨的样子,皱着眉头说算了吧,就算我这么好看,看多了还是会腻的,可别让姑娘们看烦了,我都死了当然要留给她们一个帅气的好印象。

但这样我就可以随时看到你了,Scott歪歪头

小傻瓜,等你到可以成为校长的年龄,你就不会再天天想着我了。

Scott像是没有听进去他的话,哦对我可以去做巧克力蛙工厂的老板,让他们生产有你的巧克力蛙附赠的卡片,然后我就可以真正的随时看你了!

Alex想这样的Scott真可爱,真不想让他长大,可惜这不是他能控制的,他甚至都没办法在Scott成长的时候陪在他旁边。

你知道的吧,我只是副画像,只有本人的记忆,这有点类似惯性,我只能靠过去的记忆推测“我”会做出怎样的回复。

Scott不解地盯着他,但不就是点点滴滴的记忆造就了每个独特存在的人吗?你拥有Alex的全部记忆,长得还跟Alex一样,如果你不是他的话你是什么呢?

唔,这真是个棘手的问题,Alex看了看自己周遭从来不变的环境。人是会成长、会改变的,比如我每次见到你,你都有了不同的地方,这种改变不仅仅体现在身高的增加上,更多是思想上的,而我却被定格在了,嗯,那一刻的我。
说到身高,这小子快长得超过我了啊,Alex在心中暗暗吐槽。

Scott眨了眨眼睛。就算只是那时的Alex我也喜欢啊。

哦——Alex觉得他的心脏停跳了一拍,他想伸出手捏捏Scott的脸蛋来掩饰自己的失态,可惜他只是幅画,于是他也只能咳嗽一声,假装他没有听到Scott的话。

总之,你长大之后就会理解了,你总会接受我已经死了的这个事实的。

听到Scott房间不断传出交谈声的母亲走进了房间,看着Scott盯着画像的样子,她很轻松就对Scott房间里的情况了然于心。

她朝Alex温柔地笑了笑,但Alex在她眼中只能读出浓浓的悲伤。

“Mom…”

她没有再理会Alex的问好,而是径直坐到Scott身边,搂住Scott的肩膀,让他倒在自己怀里,亲亲Scott的头发。
“你又在跟他聊天了。”

“不是‘他’,是Alex啊。”Scott有些不满母亲的举动。

母亲轻轻地叹了口气。

Alex不知道此时他应该做出怎样的表情,他有种不详的预告,却又因为母亲的反应放心下来。
——————————————————————

Alex的画像被从Scott房间拿走了,没人知道它(他)去了哪里。
而Scott养成了在每幅画像前停留的习惯。

评论 ( 2 )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