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产出

花與少年™:

之前微博那边写的lof这边也发下吧


有点长。
前几天发了一篇关于我自己对于抑郁症治疗的一些心得,有好多人来私信我,咨询我,所以又要来碎碎念一下吧:
首先,我不是心理医生啦……而且现在还在治疗中。发那一篇只是根据我自己个人的情况和经验,给需要的朋友可以作为参考,但是最重要还是要去看医生,医生会给你们做一个专业的测试和判断,如果遇到让你感觉到不舒服的医生,换。(我之前换了新医院去看的时候跟医生谈了快3个钟,在此非常谢谢当时那位医生的耐心!)
第二点,去看医生的时候建议带自己亲近的人去。
最初我是自己一个人去的,(对的我自己并不希望别人知道我情况。因为我知道家人不会理解,只会说你是不是压力太大了,你想太多了什么的。这样会让我觉得更难过)结果并没有什么用,靠自己熬真的很难。
后面换医院的时候是我姐陪我去的,我的家人不能理解我的病,但是我姐姐可以很好的理解医生的话,然后转述给我家人。这里非常感谢我姐姐。医生当时跟我姐姐说:不要觉得这是她自己的原因,要把病和她本身分开来,不要指责她,这个不是她自己能控制的,就跟癌症病人一样,我们不能去指责她为什么生癌症,而是要帮助她去战胜病,去治疗。家人不要指责她也不要自责,要的是陪她一起治疗。我也不知道医生这种举例对不对,但是他这样说真的很好的帮助我家人理解我。就和后面我和我爸爸和我妈妈聊天的时候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和他们说我也不想这样,这不是我的想法。他们才真正的知道我是病了。
很多人都会不理解抑郁症,觉得你为什么会想不通,有些时候会嘲笑,其实每个人都有个抑郁点,毕竟不可能每天都快乐不是么,你网络上测试并不是代表你就是得了抑郁症了。就和我上一篇文章说的,一般会有3种结果,其中一个是你觉得你得了抑郁症了,这个是一个危险的“你觉得”,“你觉得你觉得觉得”到了最后就真的成为你是真的病了。所以请保持乐观心态,这点很难也不难,看你自己。
如果从12年开始关注我的姑娘不知道还记得那个时候我发了过一条微博,大意是如果压力太大或者太抑郁的话女孩子容易得乳腺纤维瘤,所以需要放松别给自己太大压力。13年后到15年我几乎是不怎么发微博了,也不怎么和朋友联系了,因为我并不想让他们知道我状态很糟糕,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这样,至少我自己觉得不能让自己的负能量伤害到我的朋友。到了16年的时候也有发过一条说过自己以前其实也自杀过(后面删了),不过到了爬栏杆的中途还是控制住了。然后在我姐姐的陪同下开始乖乖的接受治疗。
抑郁症的人大脑会分泌一种东西,阻塞了,所以人会抑郁,会消极,很多事情其实都是小事,可能还没有发生过,可是就是会让人钻入那个死胡同里,像鬼打墙,最后开始崩溃。而抗抑郁药就是减少这种东西的分泌,所以觉得自己的情绪开始长时间的消极,开始长时间的失眠,在外界的时候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赶紧去看医生吧,真的要吃药的,而且药不能停!
如果更严重还需要做心理治疗!请谨遵医嘱!不要觉得我感觉不错耶就直接断了,这样只会加重,有人说自己断了到现在也挺好的,那说明你很幸运。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很幸运。
药也不是万能的,有些时候到了换季,或者你看了一部电影或者其他什么的……病也会复发,这个时候需要去散散心,爬山旅游,看能让自己开心的事(这里谢谢我的朋友,在某段我觉得很难过的时候特意从北方过来陪我)
我自己来说的话:其实并不是你想死,而是病想让你死,人的大脑会在某个时候发出自救/求救信号,那就是说明你并不是真正的死,你还想活着,虽然活着很难过,可是还是想活着。所以请不要放弃自己。就和我那个文章里说过的,你的大脑有你和病,病侵占了百分八十的大脑,你自己的地盘只有百分二十,怎么办?我自己的话是抢。这是我的大脑,我的情绪,我的身体,这他妈老娘我的!
自私点,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慢慢来改变自己想法,改变自己,爱自己。
要刻意的远离负面消息和会给你负面影响的人。
多看看可以让你感觉快乐的事物,晒晒太阳,看看绿色的景物,旅旅游,偶尔吃吃喜欢的。给自己一些爱好,或者做做手工。
病会好的,只是需要长期的坚持。
关于这个我就说到这里啦,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的!

评论
热度 ( 247 )

© 水北 | Powered by LOFTER